你知道患有睡眠窒息症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嗎?


隨著人們中間出現的具有睡眠問題的人數的增多,睡眠窒息症受到了人們的關注。有許多人認為睡覺的時候打呼嚕也就是打鼻鼾是一種睡眠品質好的表現,其實事實正好相反,這也許就是患有睡眠窒息症的表現了。這是一種嚴重的失調病,其主要表現就是睡覺打呼嚕,有的時候還有呼吸短暫停止的情況。下面來看看睡眠窒息症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1.影響睡眠品質

本來認為睡了一夜的覺第二天應該是很精神的,其實不然,患有睡眠窒息症的人往往都是睡覺象沒睡,沒有精神,總是哈欠連天,做什麼事情也提不起精神來。

2.影響血液供氧

如果患有睡眠窒息症可能會導致血液中氧氣不足,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諸如高血壓、心臟病、心律不齊等等。

3.影響精神

如果患有睡眠窒息症的話那人的精神很不好,長時間下來的話就會出現注意力分散,認知能力受損等。這樣出門都不安全了,像是開車、過馬路或是做其他的事情都存在安全隱患。

為了能對睡眠窒息症有個客觀的認知,就得瞭解一下鼻鼾原因。其實生活中許多人都打鼻鼾卻很少有人來關注鼻鼾原因的。鼻鼾原因與身體肥胖有關,還與扁桃體、軟齶、舌體肥厚有關。總之,一般肥胖的人打鼻鼾的較多也較嚴重,需要進行瘦身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